資 料 中 心 解 決 方 案

隨著網路通訊技術的普及,以硬體設備為核心的網路建設,面臨雲端服務的大量增加,不僅有相容與互通性問題,客製化設計難度及成本也相當高,為了提高資料傳輸效率,簡化管理,降低資源,網路架構軟體定義網路(Software-Defined Networking, SDN),和網路功能虛擬化(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, NFV)已成為新世代資料中心的發展方向。

 

邁向“超融合”架構雲時代 – Nutanix

面對虛擬化技術的成熟、雲端運算的發展以及巨量資料、BYOD 等趨勢,促使企業內部的 IT 基礎架構採用已調校好的融合式基礎架構,來降低部署過程的複雜度。然而,融合概念仍然是以傳統的基礎架構為主要的配置方式,雖然部署較以往便利,但仍存在著效能瓶頸無法克服、儲存資料管理及備援困難與整體架構複雜不易維護等潛在問題。 Nutanix 超融合基礎架構解決方案,以獨有的分散式檔案系統為基礎,搭配 VMware、Hyper-V 或 KVM 等虛擬平臺,以 VM 為核心來配置與運用硬體資源,並能一次一個節點增長,逐步擴展效能與容量,Nutanix 將伺服器與儲存資源集成到易部署設備中,真正達到降低成本、增加靈活性並簡化IT管理。

從NAC基礎落實資安控管 – Extreme OneFabric Control Center

近年來在 BYOD 應用驅使下,Extreme Networks 極進網路提出的 One Fabric Control Center 新世代全面網路資安識別管理架構中,主要針對 BYOD 控管機制即可說是 NAC 的延伸,可先辨識設備類型、使用者身分,確認是員工才遠端派送控管App自動安裝。 在 One Fabric Control Center 的架構下,整合網路存取控制、有線與無線網路環境、Hypervisor、虛擬主機等運作資訊,讓端到端的存取行為變得可視化後,得以有效執行問題診斷與事後稽核,提升IT維運效率。

將應用與資料安全方案延伸到雲端環境 – F5 BIG-IP方案提供一內部安全控管與雲端之間的橋樑

雲端運算環境可以成為IT團隊的關鍵資源,以利用其所提供的強化延展性和較低成本,而當企業把敏感的應用和資料移到雲端之後即必須面對安全挑戰。F5的安全方案為協助客戶降低基礎設施成本、建立最佳化應用存取、以及確保企業和雲端應用安全,全新 F5 BIG-IP 的安全方案讓客戶可以根據使用者、位置、裝置及其他變數,設定以政策為基礎的存取權。這項功能允許企業將情境感知(context-aware)存取能力延伸至企業文件,同時維護其最寶貴資產的安全,不論資料是否儲存在資料中心、內部雲端或外界雲端。F5 方案提供一個介於內部安全管控和雲端之間的橋梁。協助客戶一次達成強化攻擊防護和確保應用安全、簡化雲端應用存取控制管理 ,並改善行動和遠端使用者經驗 。

全面駕馭企業網路大數據 – Gigamon 資料中心網路可視化

網路資料的巨量化,已是許多企業共同面臨的挑戰之一,目前企業普遍又面臨一個問題:由於受限於分析工具本身網路可負載流量或埠數的不足,IT 部門難以將網路流量的的數據傳送至相應的 IT 部門進行分析,即使在同一站點,也可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。Gigamon 可與其他網路分析產品,使客戶擁有更全方面的網路可視化,協助客戶處理網路整合、網路效能分析、網路資訊安全等相關議題並大大提升其效能,達到最佳的投資效益。Gigamon 協助客戶處理巨量資料:分析工具效能全面提升、In-line 模式同步支援、防止機密資料外洩、遠端資料同步分析、NetFlow /虛擬環境支援、海量移動型網路支援,為實體網路、虛擬網路、SDN 及 SSL解密之可視化解決方案。

卓越的優化及管理”加速”雲端運算 – Riverbed 應用效能優化及管理解決方案

傳統企業正轉型以雲端的架構部署內部應用程式,讓私有資料中心的核心應用程式和資料在公有雲上運行。網路也邁向混合型網路,企業尋找成本較低的公共互聯網與傳統 MPLS 電路進行整合,以達到真正的混合型廣域網路。將私有的資產和公有的服務進行整合,對混合型企業而言是一種機會也是一種挑戰,複雜的架構和不易察覺的管理問題和安全性,同樣考驗著企業資訊長的整合能力。Riverbed 解決方案如:SteelApp,SteelCentral 和 SteelHead產品系列的設計,能協助混合型企業優化網路的應用、資料的交付及提升應用程式的效能。